唯有文字与时光不可辜负。

【喻叶】让你三个技能 下

*好了好了最后一部分来了,特意把比赛告白留在了一起放到情人节这天秀一发恩爱,虽然我没有男朋友,但是可以让叶修变成有男朋友的人替我秀恩爱啊
*这一章涉及moba游戏或者dota里的语言我都贴在每一章前面了。我已经尽力淡化dota的内容了,可还是好喜欢这个游戏啊忍不住写啊【尔康手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恩爱你们慢慢秀,我去宠爱我的dota情人了

7

bp:ban/pick,禁用英雄和选择英雄
英雄池:擅长英雄的数量;英雄海:会的英雄超级多
虚空假面的大招:放一个蓝色罩子把所有人静止在罩子里,只有虚空可以动,是一个控制类技能
大哥位:负责打出输出的核心位置

bp是个很有意思的环节,比双方谁棋高一着谁先猜到谁的心思谁又能最迅速的随机应变及时调整。兴欣这次主要是想练练青训营几个有潜力的小伙子,相对的苏沐橙的bp局限性就变大了,要考虑到新伙伴们有限的英雄池,还要提防喻文州心机婊一般的灵活bp。
叶修也在盯着屏幕琢磨。他退役虽然有一段时间了,但是青训营的新人们一直是他在负责,再加上自身英雄海的硬实力,多年大赛的经验,和对喻文州异乎常人的关注了解度,这场比赛的bp可以说他比苏沐橙更加有把握。
但他并没有干涉苏沐橙,他相信苏沐橙的实力更尊重她的思路,他也相信自己亲手培养出来的新人们的实力,不惧于和蓝雨正选一战。
前几手的禁用选择双方互有来往,阵容选出来对半开,蓝雨似乎真的是练了个新阵容这次来练手。叶修这么想着,把目光挪到对面索克萨尔的id上,四个汉字平淡无奇,id背后的人却光华闪耀。
——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叶修叼着烟神游天外,他一开始接近喻文州只是喜欢他的bp,这个人的战术思路和他的手速完全是两个极端,手速慢得让人头秃战术却出奇的灵活。透过他的比赛和指挥,叶修嗅到一个有趣到引人窥探的灵魂。
大概对于所有喜欢这个游戏的人而言,没有什么比遇见一个出奇制胜的指挥更令人激动的了,更何况叶修对这个游戏爱入骨髓。
他开始频繁找喻文州聊天,两个人讨论新的版本、新的阵容,评价每一场比赛。这个游戏问世太久了,太轻易被想出来的思路已经用烂,和那些已经固化的指挥相比,喻文州简直耀眼如暗夜灯塔,他的思维天马行空他的战术变中求稳。叶修无法抑制跟他深聊的渴望,哪怕他察觉自己看待他的目光已经不再是前辈看着一个后辈了。
——如果我能像虚空那样,放个大招把他禁锢在我的时间里就好了。
叶修这么想着,冲口而出:“哎沐橙,给我拿个虚空。”
“啊?”苏沐橙刚刚禁用了最后一个英雄,正在和几个小伙子讨论最后选什么,就听到叶修神来之笔的要求,“你要打大哥?”
——我怎么觉得这两天我听到了好几次虚空!这对狗男男还没有在一起就要开始秀心有灵犀虐狗了吗!好烦!
叶修把烟点上,冷静了一会:“没……你还按你的思路选吧,我刚想岔了。”
“哦……”苏沐橙扭头继续和小伙子们讨论,隔着烟雾默默地冲着自己一直敬爱的叶修唾弃了一句:狗男男!秀恩爱!不要脸!

8

插眼:在地图上没有人的地方提供视野的手段
卡兵:挡住小兵的去路,控制和敌对小兵相遇的位置
紫怨:dota里的一件装备,可以沉默对手5秒

最后虚空当然是被蓄谋已久的喻文州拿到了手里,毕竟他连对方队长都买通了。
地图载入,喻文州迫不及待地在当前界面打了一句话:“叶修,这场比赛如果蓝雨赢了,你答应我件事吧。”
叶修何许人也,哪怕我暗恋你,输赢事上也绝不退让。他立刻回曰:“那你可能得求我让你几个技能。”
黄少天忍不住逼逼:“说吧叶修你想让我让你几个人头。你说出来我说不定秉着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就真的让你几个了呢。”
叶修言简意赅,连汉字都懒得拼了:“hehe”
黄少天愤怒的爆起了手速:“你什么意思啊什么呵呵你都退役了能不能别这么嘲讽一场友谊赛你能不能尊重一下你的对手我知道你就是故意不打字打拼音的!”
看着这么长的一串字,叶修该插眼插眼,该卡兵卡兵,无动于衷。苏沐橙想到那天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唠叨,忍不住说道:“等会谁赶紧出把紫怨打起来先把黄少天沉默了!”
兴欣小朋友之一很耿直:“姐,这得看局势。——而且沉默了黄少还是可以打字啊。”
苏沐橙梗了一下,咳了一声掩饰尴尬:“打比赛吧。”
叶修不厚道地哈哈哈哈哈了好几声。

9

收兵线:清小兵
赏金符:dota里有符点,每两分钟刷新一个赏金符,给钱给经验
眼位:dota里眼位一般情况下有固定的位置
关于控制类技能的释放时机:一般团战的时候辅助手里捏的控制肯定是希望控制住核心位让他更少机会输出,如果控制技能给了敌方辅助就是大招歪掉了(此条意在解释下文叶修说的一句话)

很快叶神就哈哈不出来了,因为他觉得他被针对了。
出去收一波兵线,被抓,被虚空单杀;出去摸个赏金符,头顶莫名砸下一个蓝色罩子,被单杀;出去插个眼,身上瞬间砸下了十万个技能,被围殴,卒。
连苏沐橙都扭头看了眼叶修,疑惑道:“为什么你都退役了,仇恨还是这么稳?”
叶修手速飞快地在当前频道吐槽:“我觉得我被你们针对了。”
黄少天作为参与了刚刚围殴的当事人之一,回曰:“没有,显然我们是顺手。”
“请问你们四个人,出于什么样的顺手,在刚开局的时候蹲在一个插眼的位置杀一个辅助???”反正叶修复活还在读秒,他有的是时间唠嗑。
黄少天心说,我能不能说我们是在队长的指使下做出了这么残忍的围殴事件,甚至最后一秒还停了停手把你的人头让给了队长大人。显然是不能的,因为喻文州已经回复了:“出于被你吸引的顺手。”
苏沐橙夸张地“哇”了一声:“叶修,喻文州这是在调戏你吧。”说着还眨了眨眼。
叶修耳朵尖已经红了,但是喻文州看不到,放在桌子上直播的手机因为视角也看不到,苏沐橙装作自己看不到,所以假装什么事也没有的叶神故作镇定地说:“他想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别上当。”又打字嘲讽喻文州:“希望你的大招团战的时候也被我吸引全歪掉好了。”
黄少天觉得太辣眼睛了,这大概是他见过叶修语气最软的嘲讽了,简直像在求着喻文州把大招都砸给他。
——呵,男人。
来自黄烦烦的内心表情包。

10

门牙塔:dota基地里最后两个防御塔,拆了就可以直接打遗迹(主基地),打了主基地就赢了
超级兵:又凶又大的小兵,把对手三路防御塔和兵营都拆了就会出现
gg:goodgame,称赞对手打的好,打了这俩字母就意味着认输

蹲在直播间的粉丝们虽然有几个吐槽说这比赛打的也太漫不经心没激情,但是大多数粉丝还是很喜欢这种熟人相杀,互动满满的友谊赛的,毕竟又不是正赛。这看着多有意思啊,该打的时候不客气,该开玩笑打嘴炮的时候就应该也不客气啊。
几个粉丝还在直播间里编起了段子,纷纷表示这样的情人节活动就很好,对单身狗善意满满,还能充分满足各类cp粉看互动的热望。
“这友谊赛真称得上是情人节给单身狗最好的礼物了!”
“只希望比赛打慢一点,还能多看一会互动……”
“哈哈哈哈哈十分赞成!”
粉丝们嘻嘻哈哈说着不太现实的想法,哪知道打比赛的人心有所挂念并不专心,这比赛居然还真拖拖拉拉地打了快一个小时出来。粉丝们简直要高兴坏了。
最后到底是兴欣青训营的小伙伴们不敌老辣的蓝雨正选,让喻文州他们一鼓作气拆掉了两个门牙塔,超级兵压境。
叶修其实挺满意这帮子小家伙们的表现的,他打了gg之后点了根烟笑眯眯表扬起了小朋友:“打的挺好的,正常发挥,面对一线强队打的没掉士气。”
结果对面三个小朋友没人回应他,都有点呆滞地看着屏幕。
叶修心说这几只不会输了比赛心态崩了吧,正要喊苏沐橙一起劝劝,就接收到来自苏沐橙的拍肩一记:“别凹慈祥老前辈人设了,看屏幕,喻文州给你告白啦!”
“?!”叶修下意识地去看苏沐橙,却被苏沐橙把脑袋掰向了屏幕,界面中间的对话框里,索克萨尔id后面跟着一行字:叶修,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所有人都没有断开连接,兴欣小朋友估计是被吓到了,蓝雨那边应该是在等他的回复。然而看起来却好像一群人要给他做见证,竟然带出了几分证婚人的肃穆和仪式感。
惊喜来的太突然,叶修一下子不知道要怎么办,他下意识张口,嘴里的烟掉出来砸在腿上,被大腿的坠击感惊醒,他茫然地问苏沐橙:“我是不是得回复‘我愿意’啊?”他想了想,又摇头,“不行游戏里太不正式了,我还是给他打个电话说吧——哎沐橙我手机呢?”他四下瞅着,站起来想去找自己的手机。
苏沐橙看着这个游戏里叱咤风云的男人懵逼又兴奋的状态,很是高兴却又带着点嫁闺女的惆怅,她摇头晃走这个奇怪的想法,赶紧拉住茫然的叶修:“喻文州马上就过来,你去门口等着吧。”
叶修这会倒是异常地听话了,老老实实去门口,站了几秒有点等不住,干脆一把拉开大门跑了出去。苏沐橙在身后大喊让他披件外套他也恍若未闻,他一路跑到大门口,跑不动了,弯下身撑住膝盖不住喘气。
“怎么不套个外套?”熟悉的嗓音从头顶传来,叶修急忙抬头,就看到喻文州抱着一束玫瑰花微笑着看着他。
所有相爱的人都自带闲人退散滤镜,更何况喻文州站在路灯下本就被糊了一层光晕,叶修扑过去连花带人一起抱住,这才有了些微的真实感:“太想见你了。”
喻文州脸上飞红,被叶修这跳脸一顿输出,残血告饶:“是我的错,让喻太太久等了。”

-全文完-

*其实构思内容没写完,不过这句话太幸福了我想结束在这里。
*那就这么结束吧!

评论
热度(31)

© 棹歌一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