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文字与时光不可辜负。

【喻叶】让你三个技能 中

5
七点过半的时候苏沐橙就把手机直播打开了,早就等在直播间的一批死忠粉们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摄像头看到了翘着脚叼着烟玩着人机的叶修。
直播间评论瞬间飞了起来——
“我是叶神嘴里的那只烟!!!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叶神手里那个鼠标……叶神QAQQAQQAQ多打几个QAQ希望叶神记住我。”
“醒醒,开直播的是苏妹子,叶修不会知道你是谁的。”
“沐橙沐橙!能不能看个叶修正脸啊!”
“沐橙沐橙!等下可不可以就直播叶修不要直播比赛啊。”
“+1我们不要看比赛我们要看打比赛的叶修!!”
“请苏导务必给叶修一个正脸出镜的机会!跪求!”
苏沐橙看着评论笑得前仰后合,冲着叶修道:“叶修,扭头看镜头!”
叶修兴致缺缺地“嗯”了一声,并没有动。
“今天的叶修一如既往深爱游戏不爱我——来自叶修的女朋友。”
“我经常问叶修游戏和我他更爱哪一个——来自叶修真正的女朋友。”
苏沐橙看着评论里排队的“女朋友梗”在内心呵呵:对不起姑娘们,这场爱情追逐战里,你们打一开始就输给了性别啊!一边腹诽一边把手机找了个支架支在了叶修电脑边,调成了前置。
叶修猛的抬手按住了手机屏幕:“我为什么觉得你今天格外兴奋?”
苏沐橙笑嘻嘻地指着手机说:“有吗?——如果手机放在这儿,等会比赛的时候你可以不开直播了。”
叶修认真地权衡了利弊,觉得如果只是一个手机,等下不顺眼的时候啪叽那么一关!
“行吧,你放这儿吧。”觉得很完美的叶神把手挪开,还冲着镜头打了个招呼,继续沉迷游戏去了。
直播间——
“这一刻我想把自己嫁给沐橙,如此善解人意的沐橙。”

6
时间回到前一天的早晨。
喻文州敲响了苏沐橙的qq:“苏队,有空吗,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一下。”
苏沐橙叼着个早餐包敲击键盘,对于最近几天蓝雨战队极其鲜明的存在感有点疑惑:“怎么了?”
“如果明天晚上,我说了一些让叶修不太高兴的话,希望你能帮忙劝一下……”喻文州显然很犹豫,一行话还特意用了省略号,聊天框持续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却始终没有新的文字过来。
苏沐橙看着这鲜见的犹豫态度脑中飞速运转:喻文州难道猜到了叶修的心思?还打算明天拒绝他?那直接私聊告诉叶修啊,干嘛还要挑比赛的时候说,趁着直播给他压力不让他继续纠缠吗!这家伙的心脏乱用的吗!
想到这儿,苏沐橙简直怒不可遏,奋力敲字回曰:“那就不要说!”
这句话喻文州倒是回的很快:“不行,我等不住。”
苏沐橙被这么坦然伤害人的态度惊到了,手速爆表,键盘敲得啪啪作响:“那你就要让他在大庭广众之下莫名其妙被拎出来这事再被你郑重其事地拒绝掉?当着那么多粉丝?在直播间里?被你打脸???你没睡醒吧喻文州?!”
这段话发过去,喻文州那边的对话框寂静了很久才有新消息过来,破天荒的大串的问号把电脑那边难以抑制的激动明晃晃摆在了苏沐橙面前:“??????被拒绝???叶修是不是喜欢我???他要跟我告白?”
苏沐橙感觉自己一大早就要被气死了,她几口咬干净嘴里的面包,完全没有体会到喻文州这条消息隐含的兴奋,恶狠狠地打字:“喜欢你个头!”犹不解气,又附赠了一句狠话,“跟你们蓝雨没什么友谊赛的必要我们直接比赛场见吧!”
得了便宜的喻文州赶紧发了一个卖萌的猫的表情企图挽救苏沐橙即将崩盘的情绪:“苏队,我原计划明天跟叶修表白。我现在和少天在杭州,就住在兴欣对面的汉庭。”
等了好一会,苏沐橙发来一个字“哦”,然后前面几条暴走的消息刷刷刷都被撤回了,对话框里只剩下镇定自若的气定神闲的一条消息:“喻队刚刚找我要说什么事?”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我刚刚想跟苏队说,胜利和叶修我明天都会带回蓝雨。”
“哦,我信了。”苏沐橙没好气道,“还有事儿没?没事我下了。”
“有一件事,希望明天苏队手下留情,不要ban掉虚空。”喻文州丝毫没有走后门的羞耻感,“作为回报,苏队有要求尽管提。”
“不ban虚空?你明天万一选一个很搭虚空的阵容我不ban?”苏沐橙虽然知道喻文州肯定不是为了比赛来说这句话,但就是忍不住不刺他两句,这人现在电脑那边鬼知道乐成什么嘚瑟样子了。
“苏队放心,我拿虚空是一点私心,”喻文州这会打字手速降下来了,慢悠悠地发着消息,“我只是想跟叶修说一句话。”
“什么?”苏沐橙不明所以。
“我们的生命都不属于自己,你的,属于我*。”
苏沐橙深觉自己这么多年来的好脾气都在喻文州这个人面前消耗殆尽,她愤怒地回曰:“你还没有告白!叶修还没有答应你!求你滚!!!”

*dota2英雄虚空假面的击杀台词之一:英文配音是We all owe a life.I take yours.国服的时候中文配音诗意地翻译成了“我们的生命都不属于自己,你的属于我”。一开始写这篇文的起因就是玩的时候偶然听到虚空击杀说了这句话,当时就想如果喻文州对着叶修,用游戏语言告白,我一定会首选这一句。

*明天最后一节,会有一些dota2的内容,我尽量写的简略,文末也会附上相应的解释。反正这篇文也不是为了打dota,主旨不就是把喻叶这对狗男男搞在一起吗!哈哈哈!

评论(2)
热度(29)

© 棹歌一壶酒 | Powered by LOFTER